自動校正器的優勢及便利

2016-02-18 08:56

自動校色器的便利

對於一般了解色彩管理(簡稱:色管)的使用者都知道螢幕需要定期規律的執行校正,但多半大家由於工作煩忙容易會錯過每一回的校正,在這裡若是使用有內置自動校色器的Coloredge色管螢幕,就能輔助解決這方面的困擾,使用者只需在頭一次校正時設定自己要的喜好值 (亮度、色溫及gamma值)在螢幕執行完校色後將會自動儲存ICC profile,接著我們再透過螢幕的OSD選單或是專用的ColorNavigator色管軟體,設定定期規律校色 (例如: 每月校色、每週校色或是使用時間)即會幫您自動執行日後的規律校正這是非常方便的!

國際知名攝影師Gilles Peress 的EIZO ColorEdge使用分享



Gilles Peress個人簡介:
Gilles Peress是一位傑出攝影師和教師得過超過34種獎項,從Alfred Eisenstaedt的認可,以一個ICP Cornell Capa獎,以及一些助學金和獎學金,包括那些從國家藝術基金會和Guggenheim基金會獎。

他的作品集合了現代藝術、當代藝術、美國藝術、攝影… 等,存放於紐約國際中心的惠特尼博物館、大都會博物館、芝加哥藝術學院、華盛頓的科克倫畫廊、舊金山博物館、蓋蒂博物館、明尼阿波利斯研究所、沃克藝術中心、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、溫特圖爾攝影博物館。

Gilles Peress也出版了七本書籍包含有: 伊朗人質危機,波斯尼亞的暴行,盧旺達大屠殺,九月11日後的紐約市,其中海恩斯(2004年);銷毀(2002)一個村莊;格雷夫斯:斯雷布雷尼察和武科瓦爾(1998年);沉默:盧旺達(1995);永別了,波斯尼亞(1994年)。

 

Gilles Peress作品

 

Gilles Peress ColorEdge使用分享


我們有一個暗室,採用全數位化流程和數位印刷。在很大程度上我們需要重新詮釋數位技術的基礎上及複製化。我努力使攝影與我的膠片相機進行校準,這樣我更可以快速工作。

“在數位化的最大困難之處 – 是如何從數位採集或掃描圖檔中,列印校樣以簡單方式忠實再現。在數位影像的初期,我們必需要學習ICC色彩配置檔,顯示器校色,並實際的打樣校對。“現在的列印校樣變的更容易,更可靠。因為 EIZO顯示器讓我們看到更準確的細節是我們會在列印打樣後會得到。我非常高興螢幕上能再現色調和細節。“

Gilles助手,馬里昂說:“我們使用EIZO顯示器已經七到八年。CG246支援 AdobeRGB的色域,我們都能夠看到紅色,綠色,藍色比任何其他顯示器更加準確。“尤其自動校色給人增添信心,完美的對比度和色調。使我們看到圖像是微妙的細部顯現在顯示器上,並在列印打樣精確比對“,這是非常關鍵的,因為Gilles作品特色是以細節和色調呈現。而他的圖像內容往往是豐富而細微。EIZO CG246能準確的顯示每個細膩圖像。

 

撰文:台灣Eizo / 雄浪國際 Victor

原文出處: http://www.eizoglobal.com/magnumphotos/profiles/gilles_pe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