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談色彩空間

2016-01-31 17:16

淺談色彩空間:

在一般的單眼相機中都會有有色彩空間的的設定,sRGB及AdobeRGB兩種設定,其主要用義為將拍攝的圖片定義以哪一懂色彩空間來顯色,在這裡我們都會建議您以越大的色彩空間最為推薦,原因在於越大的色彩空間越能還原真實色彩,也就是當下拍攝的真實色彩,當然顯色越大的AdobeRGB色彩空間它除了顯色表現比傳統sRGB所不能顯色的真實草坪青翠綠之外,當然還有戶外湛藍的天空藍,另外它也能涵蓋傳統的印刷4色CMYK透過標準數位化色彩管理實現所見及所得WYSIWYG (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)

如圖所示大家可以了解到色彩三原色RGB

AdobeRGB色彩空間與sRGB及CMYK色彩空間對於顯色的差異

國際知名攝影師Steve McCurry對於EIZO ColorEdge使用分享

關於Steve McCurry

Steve McCurry 是位創造視覺的藝術者。他的作品總是以高亮度和高對比方式來呈現,色調和飽和度的旋律,相互的交織,並捕捉生活的紋理,用於識別該藝術家的能力。人們得到的感覺,彷彿時間和空間都奇蹟般地轉變到另一個境界。
McCurry 講述他的故事,“我總是更感興趣的被 Dorthea Lange, Andre Kertesz, Walker Evens,和 Eugene Smith 這幾位專業傳統攝影師給吸引。我認為自己的攝影作品不是依賴於顏色的表達工具。而是世界在我拍出來呈現的顏色。我更感興趣的是拍攝的人。在許多情況下,顯色性的故事。舉個例子來說,例如一些特殊的宗教節日。這其中顏色是不可或缺的故事,而這個故事是在色彩呈現上,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作為一個顏色的攝影師。在我的攝影對我來說是最重要因素就是講故事。“

 

Steve McCurry ColorEdge使用分享


當McCurry開始使用EIZO ColorEdge CG276顯示器。顯著改善原本的工作流程,並以謹慎預覽的顏色的表現能力。他說 :“我可以精確的預覽顏色品質,在我的圖片中所產生的影響。有了它廣色域和優秀色彩精確度,EIZO顯示器會是不可少的攝影師工具 – 螢幕上的色彩調整和打樣一個無縫的過程。此外它的廣泛的硬體校正功能,保障這些色彩結果。我在螢幕上和打樣圖像現在都處於接近的。我認為這是內建校色器的EIZO CG276的技術“。

在切換思維的過程從目前工作上,McCurry表示 : 在過去有幾個喜歡的主題項目,包括季風。這些圖像經過大雨和洪水逆境定義人類的傳統和堅韌。引人注目的元素透過色彩豐富的表達。故事講述了個人臨危不亂的精神,集合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。

 

撰文:台灣Eizo / 雄浪國際 Victor

 

原文出處:
http://www.eizoglobal.com/magnumphotos/profiles/steve_mccurry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