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色彩管理(CMS)?

2016-03-22 21:51

關於色彩管理系統 (CMS)

為什麼在不同的輸出設備之間有顏色的變化?

有時後在不同的輸入設備之間顏色的重現性會有所不同,例如數位攝影機和掃瞄器或是顯示器和印表機之間,與其它的輸出設備。

當使用您的螢幕來編輯和修改您擁有的圖片後列印,不同的設備有可能造成不同的顏色輸出,即使這些設備處理的是相同數據。每一個設備–噴墨印表機、彩色影印機或是專業的印刷設備,即使在平面印刷下,它們擁有自己顏色的特性和設定。色彩管理系統(CMS)為解決顏色不一致的一種解決方案。

 

Guido Karp的ColorEdge使用分享

Guido Karp為德國著名的演唱會攝影師,他常常跟隨藝人或團體一同去巡迴演出。同時他也帶著眾多相機和鏡頭設備,Karp時常以他的EIZO ColorEdge顯示器做為預覽作品顏色比對的標準。

不妥協的技術,始終只是工作

Karp大部分時間都是遠離家鄉,多半在音樂會或是自己的攝影工作室中工作。Karp說: ”為了在現場完成完美的照片,我需要以EIZO作為主要顏色比對的顯示器。顯示器陪伴著我過去五至六年在世界各地旅行了無數次。”看到我的鋁製Rimowa行李箱輕微磨損跡象,我都用它保護脆弱的顯示器設備並用氣泡填充物當緩充,使得顯示器到現在看起來依舊棒極了”。“藝人依賴及信任我。這就是為什麼我需要以堅定的技術,始終於工作,“在討論他的高標準品質。都是透過他的裝備永無止境的耐久性試驗在每一個不同的城市,而在旅遊時每天這些設備都會需要設定和拆除,收拾並運輸,這意味著它被暴露在恆定的溫度波動。 “這是難得的工作方式在離開工作室時,找到完美的工作條件。相反我們要處理一下和我的團隊所面對的每一天挑戰。

 

具有自動校正功能的顯示器

Karp和他的團隊依靠自己的顯示器,正確的色彩顯示更加重要。“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執行自動的顯示器校正,以確保在我們的螢幕上看到客戶端的完美作品的顯色形式,”即便如此,這些設備被暴露在顯著溫度波動連夜移動的卡車或飛機上。這是另一個原因攝影師會重新執行EIZO Coloredge CG247 它的自動校正器。在這個時間我們可以先執行其他的事項任務,我們再也不需要攜帶額外的測量設備了,“Karp說。“這使我們將節省更多時間,以更投入在巡迴演出中。”

撰文:台灣Eizo / 雄浪國際 Victor

原文出處:

http://www.eizoglobal.com/solutions/casestudies/guido_karp/index.html